2021年夏季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相关事宜的通知(附日程安排)

2021-03-01

为确保2021年夏季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答辩申请条件

清培养费、修规定学分(不少于36学分)、完成各培养环节含开题、中期检查、社会实践), 参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撰写完成学位论文,经导师同意并通过学术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盲评,可提出答辩申请。

二、论文检测、盲评时间

1、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及电子版学位论文截止时间:3月15日。

2、提交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截止时间:4月1日。

3、学位论文校外盲评截止时间:4月2日。

三、论文检测、盲评要求

1、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申请参与论文检测的毕业研究生,需先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检测审核表根据学校要求,每名研究生答辩前只有1次检测机会,检测总比例和各章节比例都不高5%

2、校外盲评。申请盲评的毕业研究生需先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学位论文采用网络评审的盲评方式,网上提交盲评论文。

3、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检测审核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在华中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官方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盲评结果说明

1. 盲评评阅结果分为A、B、C、D四档。其中,A代表论文已经达到所申请的学位论文水平要求,同意进行答辩;B代表基本达到要求,同意对论文作适当修改后进行答辩;C代表勉强达到要求,需对论文作较大修改,待重审合格后,方可进行答辩;D代表没有达到要求,不能进行答辩。

三份评阅结果的组合为AAA、AAB、AAC、AAD、ABB或BBB的视为通过;组合为ABC或BBC,需增加盲评一份,如果结果为A或B,则视为通过;其它组合均视为不通过。增评原则上需要在盲评当学期内完成,如未按期提交论文增评盲评结果视为不通过。如果第一次外送盲评未通过,则必须修改或重新撰写学位论文,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盲评。若第二次外送盲评仍未通过,则取消学位申请资格。

五、答辩时间

预计2021年5月23日。

六、答辩材料填写

2021年5月22日。

七、注意事项

1.为确保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正常进行,请严格按照日程安排时间要求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候,敬请谅解。

2.盲评一般均要30天左右出结果,MPA教育中心会在盲评结果返回后第一时间通知研究生并签署盲评结果通知单,请耐心等待。

3.MPA教育中心网址为http://mpa.hzau.edu.cn/,请进入“下载中心”页面下载相应表格。以上为初步安排,具体时间如有调整再另行通知。

4.以上纸质版材料均提交至MPA教育中心(人文楼M119),电子版材料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suxiang@mail.hzau.edu.cn邮箱。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3月1日










附:

2021年夏季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答辩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事件

备注

1

3月15日下午5:00之前

参加夏季答辩的学生提交纸质版《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及电子版论文

1.学分未修满、培养环节未完成者不能申请盲评;2.在此时间未提交盲评材料及论文视为放弃此次答辩;3.论文隐去个人及导师信息,以学号+姓名命名。

2

3月17日-31日

组织校内专家评审论文并反馈意见

内审不合格不予外送盲评。评审结果将通过线上方式通知到研究生本人及导师。

3

4月1日

复制比检测

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检测机会,不通过不予外送盲评(各章节和全文不高于5%)。

4

4月2日

外送盲评

学校统一外送。

5

4月下旬

反馈盲评结果

结果为a、b的视为盲评通过;c的需要增评,d的需要重新参加盲评。

6

4月下旬

盲评通过者完善论文,提交定稿

注意增加作者和导师信息以及致谢部分。

7

4月30日

确定最终答辩名单

论文复制比达标盲评通过方可参加答辩。

8

5月4日—8日

文印室论文排版、打印;

学生准备答辩相关材料、答辩ppt(文印室QQ:171183136)。

9

5月22日-23日

所有参加答辩学生到校参加论文答辩

答辩材料提交不全者不予参加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