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3级MPA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开班典礼

2023-09-09

(通讯员:袁梦妮)9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MPA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开班典礼在人文楼M115举行,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祁婧、学院院长柯新利、党委副书记樊华、副院长王家合、2023级MPA班主任彭开丽、导师代表、相关管理教师以及全体2023级MPA研究生新生参会,会议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嬛主持。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嬛教授主持会议(梁思一 摄)

院长柯新利致辞并做校情院情介绍,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多与导师沟通联系,拥有终生成长的力量;二是要勤学多思,相信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三是所有学生要有“公共”精神,不仅要关注自身的成长更要关注整个社会的发展。

院长柯新利教授致辞(梁思一 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宣读了2022—2023年度优秀MPA研究生和优秀MPA团队表彰名单,号召2023级MPA新生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老师们为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个人颁奖(梁思一 摄)

优秀团队颁奖(梁思一 摄)

优秀MPA学生代表2022级MPA研究生潘奋瑶介绍了自己求学之路的付出与收获,对新生提出了坚定目标、做好时间规划、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建议;优秀MPA团队代表周慧敏介绍了团队积极参加案例大赛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多学习历届案例经验,尽早准备,多实践锻炼。

优秀MPA研究生代表潘奋瑶发言(梁思一 摄)

优秀MPA团队代表周慧敏发言(梁思一 摄)

毕业生代表马超进行了发言,曾任班长的他建议2023级班长能做到沟通和发声、组织和领导,更好为班级服务。另外他从三个方面也给新生提出了建议,一是由于课程紧凑要尽量拿够学分;二是尽量参加教学活动和班级活动;三是尽快毕业,学习和研究不要掉队。学长学姐们从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求学之路的付出与收获,有困难、有艰辛但更多的知识的充实、思想的坚定、价值的实现,并期待2023级同学们能够在MPA的学习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马超发言(梁思一 摄)

新生代表王云飞进行发言,通过颇具文采的发言,表达了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学习的喜悦,希望同学们通过心驰而志坚、虚怀而学富、竞争而友爱的精神奋力书写公共管理学院新的卓越篇章!

新生代表王云飞发言(梁思一 摄)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老师强调了理论课的重要性,MPA教育中心要严抓课程考勤,还要立足自身所在的领域和岗位做好教学实践,利用每个人自带的资源去更好的剖析、思考。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讲话(梁思一 摄)

MPA师生合影留恋之后,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班主任彭开丽老师细致耐心的介绍了MPA培养管理方案,通过数据说话,为我们展现了MPA教育的前瞻性和重要性,坚定了我们学习的信心,加深了我们能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学习的自豪。最后,彭开丽老师用对同学们的六点希望为今天的开班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MPA中心副主任、2023级MPA班主任彭开丽教授介绍MPA培养管理(梁思一 摄)

2023级MPA师生合影(可可 摄)

2023级MPA教育中心老师、班委合影(梁思一 摄)



审核:杨嬛  彭开丽